明天是什么颜色

鸿

溯(1)

  “你是我毫无理由的护短”。

————

北京时间21:07分,正值盛夏。对于真正懂生活的人来说这一天才刚刚开始。

  

街边随处可见的大排档和小龙虾,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无不彰显着夏季的热情。

  

但,这一切似乎都随着台风的将至而烟消云散。本该是各家店大铺开店门,争相揽客的时候但此时却是大门紧闭。偌大的城市仅仅只有几点亮光在台风将至的黑暗中瑟瑟发抖。

  

天空上厚厚的乌云似乎是在宣告台风的到来,整座城市都被这压迫感所笼罩。街上早已没有了人,广阔的街道上只剩几盏路灯还在零零散散的发着点点光亮。

  

灯一直在亮,只是一道影子在灯光下出现,不断拉长又变短再拉长……在一个个路灯下不断变化。

  

这个影子的主人是个男孩子,大概十四五岁的样子。

  

一阵风吹来卷起片片落叶同时也卷动了天空上的层层黑云。

  

似乎是被风吹的原因,男孩显得清醒了一些。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一股伤心的神情,那带着血丝的眼睛也彰显着一点——他刚刚哭过。

  

这个男孩名叫陆鸿泽,他刚刚跟家里人吵了一架一时赌气便跑了出来。

  

“姐姐……”陆鸿泽喃喃到,可他却全然没有注意到天空之上那隐隐作响的雷声。

  

万里天空之上一滴雨水直云层间落下,在风的作用下最终落在了陆鸿泽的额头上,紧接着的便是大雨倾盆。

  

台风的脾气便是这样的,这会可能还没什么动静但下一刻便下起倾盆大雨。

  

陆鸿泽被这突如其来的雨一惊一时忘了先前的烦恼,只是奋力地迈着腿寻找一处可以避雨的地方。他最终选择了一家小卖部门口的房檐下躲雨。

  

他没有选择回家,也没有选择打电话求助。他知道只要他拿出手机打个电话就会有人来接他,可是他没有,陆鸿泽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是还在赌气?还是怕手机开机后那空空的通话记录?亦或者是害怕开机后那满屏幕的通话记录?他不清楚。

  

陆鸿泽只是静静的一个人躲在房檐下躲雨,风不时将一些雨滴打在他脸上,竟然让他感觉有点疼……

  

雨还在下没有一点停下的趋势,陆鸿泽抬手感受了一下外边的雨,下一刻便一步迈出,身体瞬间被雨淋湿但他不管,他只是走着,走着……

  


雨点落在窗户上发出叮叮的声音,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声音但此时在一间明亮的房间里一个女生却突然一怔,扭头看向窗外却只看到一片白茫茫的水花。

  

她敢忙拿出手机拨打着电话,那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陆鸿泽”三个字。

  

这个女生就是陆鸿泽的姐姐陆安卿。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冰冷的提示音传来让陆安卿的心顿时一紧。

  

“不行,我要去找这混小子。”陆安卿心里想着手上已经顺手抄起两把伞向门外冲去。

  

“咔哒”,当陆安卿把门打开的一瞬间她愣住了,门外的陆鸿泽也愣住了。

  

陆鸿泽刚刚到家门口刚犹豫要不要进去门就开了,让他一时有些不知道干什么。

  

陆安卿看着面前被淋了个通透的陆鸿泽她直接被震惊到了,心里开始的紧张,到看到陆鸿泽之后的放心,再到现在看见他满身湿透,一股怒火悄然间在她心中蔓延……

  

评论

热度(9)